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主动服务,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2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发展,夹江县农业农村局打通堵点,畅通渠道,积极对接搞好服务,在严格非洲猪瘟检测和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种猪仔猪跨区域调入。

一是提高认识。生猪复养保供事关国计民生,是党和国家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之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任务。

二是健全结构。为保障种猪仔猪调运政策畅通,做到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专门成立了种猪仔猪协调调运办公室,主动解决种猪仔猪跨区域调运中的问题。

三是告知政策。协调调运办公室在获知最新调运政策时,在第一时间告知相关人员,严格遵照执行。

四是主动服务。协调调运办公室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种猪仔猪跨区域调运政策的解释和准运单的办理,确保工作日和节假日至少有1名人员在岗。保证在收悉调运申请后第一时间办理。对符合规定要求的,立即办理准调手续,对不符合调运规定的,详细告知缘由。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2020年我县已从区域外调入种猪1303头,仔猪25592头,为促进生猪产业恢复奠定了坚实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