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2-18 15: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多举措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及时转发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和督导检查,推动监管措施真正落实到乡镇、村组,落实到生产经营主体。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深入全市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抽检食用菌、水果、蔬菜等样品71个,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市农业农村局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药有效期、经营资质,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及冷链环节的疫情防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点工作运行、农业企业农业投入品使用、生产记录、合格证开具等情况,共出动50余人次、检查屠宰企业7家次、农资经营单位8家次,食用菌生产单位2家次。

四是强化培训指导。发放禁限用农药目录、禁限用兽药目录、兽药使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4200余份,组织农技人员、农产品质量监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普及农药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指导生产者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加强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