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大行动温暖农民工心窝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走访慰问行动。深入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对返乡农民工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送文化下乡等方式进行慰问,听呼声,知需求,解困难。对未返乡农民工依托在外务工农民工党支部、商会等,通过团拜会、联谊会、亲情回引会等方式,拉家常、送温暖。开展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帮助未返乡农民工解除后顾之忧。

二是开展就业专场招聘行动。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和外出集中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送政策下乡、送岗位下乡、送培训下乡等“三下乡”活动。

三是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在春节前,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集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用人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组织联合检查组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目标。(李林军、黄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