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提升乡村风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乡村风貌提升座谈会,以乡村风貌提升为突破口,树立“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珂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镇及涉农街道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就15个镇及涉农街道风貌提升现状开展座谈讨论,并邀请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现场进行讲解指导。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镇、涉农街道要抓住时机,开拓思路,挖掘特色,有所作为,争取在乡村风貌上有一个大的改观,同时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提高认识,转变思路,结合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立足镇村实际,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引导群众提升干净、整洁的家居、村居环境。

在乡村风貌打造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既要重点打造“妆容”,利用花卉植物、外墙装饰等景观设计让乡村更美;更要突出本镇“底色”,结合镇村文化底蕴、产业发展、产业环线打造等因地制宜,打造符合镇村特色特点的品牌项目。

要提前谋划,加强管理。一方面要以创造性思维提前谋划,做好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另一方面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坚持“低成本、能保持、可循环”的工作思路,利用村镇集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李佳欣、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