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稳定粮食生产。一是加强监管。规范流转土地行为,分类推进复耕扩种,引导种植目标作物,防范耕地“非粮化”,保障粮食种植面积。二是落实政策。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等举措,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生产率,稳定粮食生产。2021年,继续实施稻谷补贴、种粮大户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重大粮食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三是强化建设。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1.6万亩,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提高农田等级,增强抗灾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一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加强对农贸市场、屠宰场(点)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的巡查,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春节期间,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巡查市场11个,畜禽集中屠宰点32个。二是加强市场监测,保障供给。对市场行情动态监测,及时掌握蔬菜、禽蛋、猪肉供应及价格走势,稳定生产,切实做好“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目前全县蔬菜、禽蛋、肉类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三是做好科学指导,保障生产。抓好蔬菜田间管理,科学指导,强化病虫害监测与防控,提高蔬菜产量。同时稳定生猪、畜禽生产,全县生猪、牛、羊、兔出栏均呈增长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