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召开2021年“三农”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召开2021年“三农”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建伦主持召开,县委副书记杨胜廷、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谷平、副县长廖雷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站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就近期“三农”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实施开展和问题建议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内容涵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程、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园区建设等。参会人员围绕重点贯彻系列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项目落实质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工作现场进行交流发言。众人主动谈想法、提建议,进一步厘清了我县“三农”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力争推动我县2021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李建伦强调,县委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大家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并作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再学习。要深入学习政策、文件、讲话、法律、业务等知识,确保各位同志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既要看全国的一盘棋也要看县内的主战场,不断提高对新时期三农工作形势的判断和井研农业工作重要性的判断。

二是落实再落实。领导班子要一件一件地抓,一件一件地落实。要盯重点、钉钉子,盯住今天会议研讨的各项重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贫返贫动态监测,推动乡村全域全面振兴、园区提档升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良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抓落实、主动抓进展、及时抓成果。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三是团结再团结。领导班子要起表率作用,带头干、帮着干、搭台干。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倾听建议心声,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业务执行力,要创先争优,勇争一流,争创省级和国家级荣誉。总而言之,要提振信心,和衷共济,真正把井研农业农村工作融入全国大势继而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