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战疫情,保春耕—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全县农资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全县种子、农药等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并检验去年12月31日全县农资经营人员培训会的落实情况。近期,井研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对全县经营销售农资产品的摊点进行了综合检查。

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余人次,对46家农资销售摊点和2家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宣传和检查,主要针对经营人员资质、经销产品是否合格、有无违法违规行为、有无销售国家禁限用农药等违法违规情况。检查中发现,极少数经营者存在产品摆放不规范、销售种子无价格标签和进销货台帐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现场指正,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这次的检查工作,适时了解了我县农资备耕情况,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今后农业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农资生产、销售的监管力度,保障好农业生产,保护好农民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