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积极谋划2021年生猪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早谋划,落实发展目标。科学分析当前生猪生产情况,结合全县生猪生产实际,科学谋划2021年生猪生产方案,努力确保猪肉“菜篮子”重要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明确发展生猪发展目标。按照“任务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减、考核不松”原则,继续强力推进生猪恢复生产,巩固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势头。(2)抓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引进天农、正大、傲农等企业集团,落地标准化生猪养殖项目,以项目建设投产为带动,促进生猪全面复产。按照“畜-沼-茶(林-果)”等立体循环种养模式生态发展。突出以天农食品为重点,全县开展“一村一场”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逐步形成集饲料、养殖、屠宰、冷链、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促进生猪产业转型。(3)抓管理,落实防控责任。落实“3+1”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监测,构建“动物疫病防控落实“3+1”网格化管理体系。规范生猪调入、饲养、繁殖、屠宰、销售、调出环节防疫监督,坚持外防输入、内强消毒监控的策略,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