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加大农业执法力度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21-03-29 14: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金口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乡村振兴建设指导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7家。

执法检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种子企业经营资质进行了认真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对照证、照核查了种子企业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与注册地一致、核查经营地面积、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范围以及证、照有效期等。

检查种子质量标注指标、种子质量检测日期,查看包装标签有无种子使用说明、注意事项描述、种植适宜区域等。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龙两优粤禾丝苗”水稻种子销售情况。经查,未发现金口河区经销商销售该产品。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资经营者,一是建立健全农资采购台账、销售台账;二是及时下架过期农资产品;三是正规渠道购进农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