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建成高标准农田7.45万亩、机耕道路3077公里、机电提灌站255个、常年提水保灌面积13万亩,农业机械总动力达35.8万千瓦。

二是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已成雏形。已建成部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2个,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5个,主要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50%左右,位列全市创建示范场前列。发展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基地3.6万亩,建成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2000亩,新改建现代农业标准化经作基地2.8万亩。全区蔬菜播种面积9.7万亩,水果种植面积2.6万亩。

三是农业产业园区和基地初步形成。建有白马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平羌流域农旅融合现代农业园区、青平—茅桥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剑锋—土主畜牧现代农业园区、平兴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等5个园区;枇杷基地、苦笋基地、黄桃基地、柑橘基地、脆红李基地、种养循环基地等6特色产业基地。

四是品牌创建有了新的突破。作为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县,目前,有“三品一标”农产品87个,居全市前列,其中无公害农产品81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产品1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认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2个,认证面积达1.53万亩。

五是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累计流转农村土地约8.52万亩、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31家、家庭农场198家,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提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