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禁渔禁捕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及长江流域统一禁渔制度的要求,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进行了长江流域禁捕与春季禁渔宣传工作,先后到木城镇、马村镇等综合市场、农田等人流较大区域进行长江流域禁捕与春季禁渔宣传。

一是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渔法律法规。沿路喇叭宣读禁捕通告,同时发放禁渔资料,解读长江流域禁捕与春季禁渔要求。全县境内天然水域自2020年10月1日零时起,禁止使用电、毒、炸等禁用方式进行捕捞,除春季禁渔期外,只允许进行一人一竿,一线一钩的娱乐性垂钓。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春季禁渔期间,禁止进行一切捕捞作业。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禁渔禁捕氛围。发放禁捕宣传资料的同时,鼓励大家向亲朋好友多宣传禁渔禁捕通告,若发现有违规捕捞、买卖野生鱼及时举报。进一步提高群众爱护渔业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保护水生生物浓厚氛围。对保护全县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