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四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整合各类资金,确保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原则,积极安排帮扶力量和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培育各具特色的扶贫产业,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业扶贫专项投入资金1.8亿元元,促进了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技术培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安排一对一帮扶干部99名,分别到各镇、村、组、户开展帮扶工作。组建了农业技术综合服务团队1个,选择了56个技术骨干,组建了10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针对贫困户关注的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等方面,开展5类(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以及水果、蔬菜、蘑菇等)培训229班(次),培训17250人次,开展技术服务4142次,发放各类科技宣传资料18500册(份)。加大了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力度,增强了农业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

三是产业扶持基金,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近年来,按照省市要求,先后筹集2080万元农业产业扶持基金,助力158个村用于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累计覆盖贫困户2469户,为巩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四是引进社会力量,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近年来统计显示,乐山市金鸿农牧专业合作社、乐山市山地畜牧专业合作社等15个农业新型经营组织(企业、专业合作社)采取产业帮扶和社会捐助的形式,总投资8千多万元,帮扶了53个(次)市列贫困村,带动农户3580户,其中贫困户768户,贫困人口1920人,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为贫困户脱贫稳定增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万文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