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田间地头学党史 技术服务助春耕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连日来,在峨边彝族自治县百里桃花产业带、产业基地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指导正在为桃树、梨树等果树落实春季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在村村寨寨田边地角正忙着平整田地,播种、覆膜忙得不也乐乎,描绘出一片片繁忙的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今年又是建党100周年,为加强果树产业的田间管理和春耕春播工作,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18345”总体发展思路,将“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落脚点,主动与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对接,早谋划、早部署,抓实“三河三带”产业和春耕生产,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行走在全县13个乡镇,到处能听见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的“幸福小喇叭”广播宣传和各类重点工作的横幅标语。深入村寨处处都能见到农民朋友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忙碌的身影,一片繁忙景象进入你的眼帘。

在新林镇黄泥村白沙河果蔬产业园内、毛坪镇建华村猕猴托基地、大渡河桃李百里长廊产业带里,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惠康农投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相关村党支部党员、基地负责人及群众来到园区、基地,近距离了解“公司+党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主导产业,形成了带领群众致富在彝区、在峨边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力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积极引导党支部、党员在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把成效落实到为群众多办实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