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及检疫出证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14: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及检疫出证管理工作会。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畜牧兽医站站长、部分官方兽医、屠宰企业和部分养殖户代表共计53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关于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及检疫出证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及动物检疫出证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高速公路入口非瘟防控临时检查站的领导和值守,严防限调区和调运手续不全的生猪调入。二是各镇街要扎牢扎实检疫关口,严格按《检疫规程》开展检疫工作,结合省非洲猪瘟防控调研组通报的检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两查一改”(即官方兽医检疫出证行为全面清查、生猪贩运户违规调运全面清查,清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工作,加大违规调运行为打击力度,严防违规调运引发疫情。三是各镇街、县级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压紧网格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牲畜耳标管理,严查动物来源,杜绝“洗猪”行为发生。四是各镇街要加强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领导,落实岗位责任,细化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五是要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瘦肉精”检测工作,确保春防工作按期完成,坚决杜绝“瘦肉精”事件在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