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水稻种子疫情紧急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目前,各地已陆续开展水稻育秧,为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安全,井研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水稻种子检疫监管及疫情监测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会,紧急发动植物检疫站、政策法规股和各镇(街道)多方农技人员力量,对辖区内以恒丰优粤禾丝苗水稻种子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

会议要求,准确掌握水稻种子的调入、销售、回收和已播种数据。对检查发现的染疫种子同批次的种子,立即停止销售、封存;对已出售的种子要追查去向,立即责令回收;对已播种的,要立即拔除销毁,并对秧田进行消毒处理。对问题种子由经销商进行退回、集中销毁或就地销毁。

此次排查覆盖批发商、零售商和农户,镇排查到村、村到组,组到户。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保障广大农户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