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狠抓“十年禁捕”及春季禁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地处小凉山区,县境内有大大小小42条河流,天然水域面积3万余亩,野生鱼类资源十分丰富。为做好全县今年的天然水域“十年禁捕”及春季禁渔工作,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落实,确保开好“十年禁捕”局。

一是抓实政策宣传。利用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宣讲活动,在城区、乡镇集聚点集中宣传13次,在峨边县电视台同时进行轮播;在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12幅,沿河交通要道设置永久性宣传牌(碑)36个,印发宣传资料1560份。在全县各交通要道张贴了《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240份;对全县餐馆、饭店、农贸市场及垂钓爱好者,逐一登门宣传,印发宣传资料1560份。

二是抓实“四清”工作。对沿河乡镇船只进行了大清理,使沿河每一只船都登记在册,对非生产生活所必需的自用船舶一律不予年审、登记,并限期离岸。同时,收集掌握疑似捕捞人员信息,梳理形成“自用船只清单”和“疑捕人员清单”,有的放矢做好宣传工作,随时关注其动向,把非法捕捞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三抓实执法检查。今年3月1日起,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开始了声势浩大的渔业执法大检查工作。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对我县的农贸市场进行了每日性的、从不间断地检查。对全县各餐馆、饭店、车站、码头及农贸市场进行了8次大检查,对县境内大渡河、官料河、白沙河等天然流域开展了5次巡察,共出动执法检查车辆16台次,机动船只4艘次,执法检查人员92人次,收缴违法垂钓鱼竿36根,警告、劝离垂钓人员12人次。确保了渔业执法检查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