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4-27 14: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配合茫溪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实现茫溪河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切实加强保护井研县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4月7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在茫溪河举行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研城街道及社会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中,投放了大规格的鳙鱼和鲢鱼苗种(鲢鱼是滤食性鱼类,鳙鱼素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称)共计1.6万尾,有效补充了茫溪河水域的渔业资源,积极营造了“全民关注自然水域环境,自觉开展渔业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也有助于改善茫溪河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大力宣传、积极倡导,走出了一条“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之路。时下也正值禁渔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不定期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禁渔期内一切非法捕捞行为,并对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进行现场放生。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群众保护水域渔业资源的意识增强了,生态渔业资源的循环得到持续发展,茫溪河的水质也得到了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