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春耕生产正当时 党史学习强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镇上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经常到村里宣传种植包谷技术,我婆婆妈勤快得很,别看她年纪大,非要把承包地,点上包谷。她说,弄好的地,丢了可惜。”新林镇黄泥村彝族群众介来阿喜的儿媳阿枝说道。

连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将“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作为落脚点,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峨边县各乡镇春耕生产正有条不紊的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因地制宜以“宣传党史,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载体,立足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红旗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农技巡回小组组长张碧君带领小组成员在各村开展春耕生产培训会,通过现场发放科学种植技术宣传资料,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答,解决农民朋友在春耕生产时遇到各种技术层面的难题。在技术学习交流期间,张碧君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一生入党一次,要在思想上入党,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

行走在平等乡,处处能听见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农村非法占地建房整治、秸秆禁烧等法律法规“幸福小喇叭”广播宣传,处处都能见到农民朋友在田边地角抢种抢收忙碌的身影。

在大渡河百里桃李产业带基地里,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正在指导农户科学做好土壤保墒、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帮助农户修枝整形。他们一边为果树修枝,一边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森林防灭火、农村土地经营流转、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政策法规,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群众的普遍认可。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在春耕备耕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引导农资经营户从各种渠道购进种植、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质,定期开展农用物质市场开展打假行动,杜绝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目前,峨边县各乡镇春耕生产农资物资供应充足,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全县规定动作有序推进,在创新自选动作上,务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