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农资打假“春雷”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落实监督管理。以农资集贸市场及农资门店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检查,查处假劣产品,标签制作不规范、标注内容不真实,无证或超范围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种子批发商8家,零售商7家,发出《夹江县农业农村局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专项检查过程中,通过发放《农业植物检疫告知书》,向农资经营户宣传农资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农资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同时通过电视台向全县种子经营户及种植户科普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保障消费维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示广大种植户,购买农资产品一定要到正规的农资门店购买,保留好发票,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时,及时向夹江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