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多措并举抓实非洲猪瘟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多措并举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责任。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明确防控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全县落实“3+1”网格员648名,按照“分片监管、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职责到人”的原则,对养殖、运输、屠宰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

二是突出重点,严管严控。开展春季“大消毒、大宣传、大培训”三大行动,累计使用消毒药24.3吨,出动人员5182人次,消毒养殖场(户)59912场次,累计消毒面积386.9万平方米;现场宣讲854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2666份。

三是严查调运,加强监管。设立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站13个,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死守,对进入县境或过境的生猪及其产品开展针对性检查,今年来办理违法调运生猪案件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