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稳步推进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控制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市中区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2021年3月5日至4月30日,统一开展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今年春防的工作重点是: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狂犬病、鸡新城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其中,狂犬病农村免疫密度达到85%以上,城镇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同时,强化畜禽圈舍和周边环境消毒灭源,切实加强周边接壤地区和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监管,严防外来动物疫病传入。

目前,春防物质储备充分。共组织调运禽流感疫苗250万毫升、猪瘟疫苗16万头份、猪口蹄疫疫苗16万头份、牛羊口蹄疫疫苗2万头份、小反刍兽疫1.5万头份、狂犬疫苗6万头份、消毒药10吨。

防疫技术上强化有效疫苗、有效方法、有效针剂“三有效”。做到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五不漏”。达到“只只注射、头头免疫、圈圈消毒”。将春防任务层层分解、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对应免畜禽实施全覆盖免疫。

通过春季防疫工作,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狂犬病、鸡新城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其中,狂犬病农村免疫密度达到85%以上,城镇免疫密度达到95%以上。同时,强化畜禽圈舍和周边环境消毒灭源,切实加强周边接壤地区和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监管,严防外来动物疫病传入。(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