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突出重点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6-24 15: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统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和“六镇联创国卫”,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完成8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和19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实现95%以上的农村生活垃圾和6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开展“四清四拆”,拆除农村乱搭乱建500余处,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建成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1个、示范村3个。

二是大力实施产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工程。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近8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废旧农膜回收率达90.5%、粮经作物主产区农药包装废弃回收率达85%。该县成功入选首批“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

三是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建立完善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体系,全面推进平安智慧乡村建设,实现“雪亮工程”行政村100%全覆盖。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健全农村公共安全体系,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建立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晋位升级。规范提升“一村一法律顾问”配备率达100%,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建成3个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