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长江流域跨省交界水域及非法捕捞高发水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长江流域跨省交界水域及非法捕捞高发水域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禁捕秩序,着力解决电鱼活动屡禁不绝的问题,我局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立了以机关党委书记陈艳梅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渔业渔政股人员为主的专项执法队,为此次非法捕捞专项执法工作提供了组织队伍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了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宣传工作,在井研县沿河乡镇广泛开展多形式宣传,利用涉河村委会电子显示屏播放打击非法捕捞的宣传口号,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出动宣传车10次。

同时,深入到乡镇,开展《渔业法》普法教育,宣传长江禁捕行动政策,科普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发动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捕捞行为,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举报,营造护渔靠大家的积极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保护渔业资源的自主意识。

三是严格执法,坚决打击。依法坚决执行此次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执行长江“十年禁捕”。从源头上杜绝新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地笼网”等违规渔具的产生,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利用专项行动有利时机,加大河道排查力度,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专项行动以来,执法工作被微井研等媒体宣传3次,组织下乡宣传1次,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收缴地笼网8副、鱼竿8根。有效打击了各种渔业违法行为,维护了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保护了全县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