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广泛宣传带动。及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省、市相关工作精神,压实镇、村、组三级工作责任。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LED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办法,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大手牵小手、从我做起,带动市民从一点一滴、一举一动做起,告别“脏”“乱”“差”,共建美丽生态宜居新村。

二是加强工作落实。针对各镇(涉农街道)实际,强化属地管理,对辖区范围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摸排查看,督促垃圾日产日清。通过村两委干部、联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共同参与,对辖区内的垃圾池(桶)、道路沿线、河道、背街处等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集中整治,确保环境卫生干净、农用工具、生产资料摆放整齐。

三是形成工作机制。优化镇、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工作,积极构建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巡查,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治、整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李林军、李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