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新时代农民大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峨边彝族自治县2021年新时代农民大培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中上旬,峨边彝族自治县分批举办了第1期2021年新时代“峨边农民”大培训精品班。

2021年新时代“峨边农民”大培训精品班由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总牵头,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县职教中心(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举办。大培训根据在自治县人社局完成的普通班学员中选择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在当地具有明显的示范引领作用农民群众。

为便于群众接受,在课程设置上,大培训采取“固定课堂讲授+田间课堂锻炼”的模式,选聘了解农村、熟悉现代农业,贴近农民,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特别是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和“乡土专家”作为培训教师。邀请四川省农科院教授讲授高山蔬菜等作物的种植管理技术,邀请养殖专家讲授生猪养殖和畜禽粪物综合利用技术等农村实用技术,并且对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发展和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穿插土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地参观学习梦里桃乡硅谷科创园、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等优秀农业产业园区,开拓学员的视野,为参训学员提供技术实践和发展思路。

据了解,精品班培训坚持培训与农事相结合,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培训与技能考核相结合。为了便于管理,提高培训质量,采用集中培训的模式,实行“农学结合”的分段式培训。按农业生产周期规律和农业关键技术环节划分培训阶段,紧密结合农时季节组织培训,理论学习要与生产实践交替进行,促进学用结合、物技结合、产学研结合和学习、生产“四不误”。

该县县级示范培训班拟培训500余人次,已举办1期50人,于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随着培训力度的加大,新时代“峨边农民”大培训将打造成为当地乡村振兴、乡村基层治理的“样板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