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三举措”保障农产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县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开展全覆盖巡查检查,规范生产经营业主投入品使用、经营行为。3-4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投入品检查45次,出动监管人员138人次,检查饲料、兽药、农药等经营业主58户,检查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植户、规模养殖户共125户,纠正违规行为19起;全县15个镇出动检查人员524人次,检查农资、兽药市场及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养户269户,发现并纠正违规行为31起。

二是加大监测力度。截止5月上旬,县农业农村局共开展农产品省级风险监测2次,市级风险监测3次,县级风险监测3次,共抽检样品350个,合格率达100%;全县20个镇村速测站共抽检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农产品样品679个,合格率达100%。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在农产品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40个,查处农药经营违法案件5起,涉案金额15万元;发现种子经营违法案件1起,涉案金额8万元,案件正在处理中。有力地震慑了农资、兽药违法经营使用行为,极大地净化了农资、兽药等投入品环境,有力地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