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乡村振兴金橘助力,社会服务橘保姆摇旗
发布时间: 2021-06-24 15: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柑橘是井研农业的一张优秀名片,柑橘产业的发展带动乡村百姓脱贫致富,为整个乡村产业振兴增添助力,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则是助推井研柑橘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井研橘保姆植保专业合作社,以专业社会化服务为井研柑橘产业发展摇旗呐喊,保驾护航。

井研橘保姆植保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初期就开始从事柑橘社会化服务,现有专家团队10人,技术工人200余人,在柑橘统防统治、修剪、梳果、套袋以及全流程管理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去年冬季,严重霜冻天气对全县的柑橘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此种情况,橘保姆专合社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主动上门为业主服务。

专合社组织专家团队,深入果园,与果园业主实地交流,现场为业主们提供解决措施。通过与业主签订托管合同,为业主制定全方位的应对方案,大大减少了业主损失。到了采果期,由于冻害影响柑橘销售,柑橘留树期较长,对柑橘的树势影响较大。橘保姆专合社联合眉山柑橘老区的师傅为井研柑橘业主解决燃眉之急,修剪柑橘树,这是采果后柑橘管理工作的要点。同时眉山老师傅还手把手教学当地工人修剪技术,以老带新,促进修剪技术的进步。

橘保姆专合社技术顾问,来自眉山科技学校的马建英老师还提出“早促根,早促花,早保果”的“三早技术”,为下一年柑橘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