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召开“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宣传《农药管理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相关农业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农户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与水平,全面推进农药减量化行动,6月中旬,我市举办了四川省“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蔬菜专场培训会议,50余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杨春平老师、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专家。专家们结合当地气候、地域等情况向基层农技推广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农药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知识及绿色防控技术,其中重点讲解了蔬菜生物防治技术、茶叶常见病虫害及绿色防控技术,为农业产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基层农技人员将到服务的村对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普通农户等进行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将农业绿色发展思想宣传到千家万户。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基层农技人员的理论水平,使基层农技人员认识了最新的禁限用农药种类,了解了最新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有利于推进全市农药减量控害,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