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党群携手美环境 共建宜居新丁字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清理垃圾、铲除积垢、栽树种花、粉刷新墙、鸟语花香、村风融融……当前,一场党群携手共同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木城镇兰坝社区丁字岛如火如荼进行,一幅美丽和谐乡村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党建引领,吹响“集结号”。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新热潮,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职能职责,紧抓基层党建、基础设施、日常管理、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建设5项重点任务,做到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分工,60名党员干部联户包帮,立行立改认识不到位、卫生环境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短板,持续放大共建共享意识。

 


盘活资源,谱写“新篇章”。围绕“乡村振兴”“绿色生态”“协调发展”主基调,粉刷新墙4570平米,绘就村貌最美底色。100余名镇村组干部、网格员、群众志愿者协助调动清洁车3辆,清运沿线主干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残留垃圾杂物15余吨。绿化5亩草坪,修建1所卫生公厕,设置40个分类垃圾桶,打造“清洁丁字”“宜居丁字”。

评比挂牌,弘扬“主旋律”。依托告知书、村村通、微信群广泛宣传环境治理重要性,4名劝导员全天候巡街,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倡导行动自觉。强化环境卫生督查力度,逐户敲门“访”,实行“红黑榜”公示,每月评出优秀户、落后户各5户,完善激励机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整治、户户争创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谢晓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