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柑橘园区办三举措为柑橘生产“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柑橘办联合县柑橘协会组成4人专家组,针对业主生产种植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开展“会诊把脉”,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业主介绍等方式,重点围绕病害、虫害、水肥营养、新型技术等方面为业主给出专业建议。

“邓姐,你这个是典型的缺氮征兆,当前季节正是果树发秋梢的时期,要及时用高氮高钾的肥料催梢膨果,我这儿给你开个处方,后期你就按照这个来灭虫补肥”,井研县柑橘办专家谢桃明对业主邓碧琼进行指导时说道。

专家组采取的是预约上门的方式,针对每户业主存在的问题,制定个性化“小处方”,4月以来已开出100余份“小处方”。

同时,井研县柑橘办通过综合研判每月发布《柑橘动态》,以图文结合的方式,针对园区内业主的普遍需要以及不同季节,提醒业主在当季日常生产中需重点关注的事项,5月以来已发布动态6期,为全县柑橘产业开出“大处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