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水生生态环境,打击破坏水生生物资源行为。近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研城街道社区开展渔业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从体育场河边出发,沿茫溪河到达夏家桥头,一路对可疑物进行详细检查,清理拦河网、绝户网等非法网具,耐心细致地向沿岸百姓宣传渔业法律法规知识,对违法较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对当场发现的非法渔具进行了没收。此次行动共收缴鱼竿40支,渔网7个,当场放生鱼虾3公斤。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汪革显提醒广大群众和钓鱼爱好者注意,一是禁止天然水域一切捕捞和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出将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二是每年3月1日-6月30日是禁渔期,希望广大群众在这期间不要在天然水域进行垂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