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02 10: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美丽乡村,近日,市中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大佛街道、剑峰镇作了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齐天军通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发展工程。全区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相关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区级各部门、各镇要协调配合,部门要整体联动,条块负责,各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对照“五清行动”,集镇的“十五字”管理要求,将责任落实到村(社区),一级一级抓好落实;要强化宣传,充分发动,通过嘉州政务、微信微博、新闻媒体等多种平台,以坝坝会、文艺演出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宣传,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要狠抓落实,迅速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建立台账并进行整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建立好“红黑榜”“美丽庭院评比”“周末卫生大扫除”等相关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开展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宜居品质,高质量建设魅力嘉州。

今年以来,市中区以村庄清洁行动和“五清行动”为抓手,对乡村街道、村庄巷道、公路沿线两侧主要节点进行绿化亮化建设,清理规范各种标识标牌,拆除违规广告、违规搭建建筑物、废弃危旧农房,对废弃场所进行复垦、整治、复绿。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彩钢棚76户,约3450平方米,清除广告1021处,清转运垃圾33456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改善了环境、文明了乡风,进而聚拢人气、引来产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林,副区长朱丹参加会议。(汪学培、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