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7日,千佛镇石家桥村村民委员会通过银村直连系统实现成功支付,标志着井研县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公开化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为进一步管好农村集体“三资”,堵塞“三资”管理漏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今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县加快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网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成立了井研县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中心,由县农业农村局代管,实现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提级监督。

与成都唯特斯软件有限公司、县农信联社合作搭建了全新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新平台的运用实现了村级财务“账务核算管理”与银行“资金账户管理”为一体的闭环式管理,可以使村(居)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与银行系统直通互联,对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实现平台智能规范记账、账户及账表管理、电子化支付、综合查询、预警监督、实时公开、大数据分析、信息发布等业务功能。

“三资”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顺应了群众关切。目前,已完成井研三农公众号、井研农信联社公众号、橘香井研APP公开公示平台镶嵌工作。村(居)民使用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登陆查询本村的“三资”信息。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有权上级部门实现对“村级财务”的实时监管,实现“三资”监管功能实时化。防范违纪行为发生,为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