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机购置补贴助农增收促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夹江县扎实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1-8月,全县共有949户购机户(含农场、合作社等)自筹资金480余万元购置国家规定补贴机具目录范围以内机具1067台,享受补贴资金131.557万元。其中,茶产业发展所需生产、加工机具购机户692户,购机809台,补贴资金91.64万元,享受补贴占比达69.65%,顺应了近年全县茶产业发展主流。今年全省将启动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购机补贴新系统,将于9月1日正式启用受理补贴申请。

近年来,随着购机补贴政策的持续实施和对茶叶修剪、采摘、加工等机械的推广使用,夹江县茶叶生产、加工规模化产业化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全省名符其实的茶叶生产、加工大县,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