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农业农村局深挖地方品种 全力打好种业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21-09-07 11: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4日,峨边彝族自治县举办了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培训会,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雷平,畜牧水产股、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蓉芳参加会议,并就普查工作作了强调。

张蓉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扛起责任,自觉担当宣传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使命任务;三要强化协作,紧密配合认真开展普查工作。

本次培训会由畜牧水产股李昭华同志结合全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技术要求,对第三次峨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及普查的意义、目标和重点任务、普查重点等进行了解读,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实施期限、范围和具体入户普查方法进行了讲解,对峨边花牛、乌金猪、峨眉黑鸡、四川山地乌骨鸡等地方品种资源进行了宣讲,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系统的填报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有效确保了调查范围全覆盖、畜种全覆盖、乡村组全覆盖,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种质资源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