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顺利通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考核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10月8日至9日,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闫志农率专家组一行到马边就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开展核查。


在历时两天的考核中,专家组按照《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农户的方式,检查了劳动镇镇农资经营门店,听取了劳动镇政府对基地监管的汇报,并查看了镇政府对基地的巡查记录、档案资料等。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劳动镇柏香村和福来村绿色食品茶叶示范基地,听取了企业(合作社)在生产销售、绿色防控、人员培训、生产效益等方面的介绍。


总结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了马边县关于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马边县近年来在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服务管理体系、农民增收等方面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检查组宣布马边县顺利通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考核,同时希望马边县能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加大绿色生产技术指导力度和资金投入,强化茶叶品牌打造力度,推动马边茶叶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马边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鲁子军林表示,马边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的意义,县委、县政府将迅速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组织县级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完善马边县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实施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高农业高产、优质、安全生产能力,保质保量完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主持会议,要求马边县认真落实检查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严格投入品监管,加强培训,加强指导,加大资金投入,营造氛围,为马边县农业发展再作贡献。(罗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