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井研柑橘打造“护身符”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3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在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支持下,大力推进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唤醒科技创新活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的基础上,成功注册“井研柑橘”地理标志和专利,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入农村、入社区、入专合社、入企业,成功为产品生产、流通打造一张“护身符”。不仅推动柑橘产业做大做强,更有效助力井研乡村全面振兴。

地理标志作为知识产权的内容之一,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实施统一注册、授权、管理,柑橘质量达到标准后经授权免费使用。“井研柑橘”地理标志的注册和管理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应用,真正保障了被授予地标的经营主体的权益,为井研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为持续推进井研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坚定不移严格贯彻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努力推进知识产权建设,强化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改善创新创造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创新成果迸发涌现,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保护,目前已累计申报专利12件。

近年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以知识产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引导专合社、协会、业主等各类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创新“赋能”,为井研柑橘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