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召开农作物“三无”种子 专项治理暨种子经销商法律法规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夹江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县农作物“三无”种子专项治理暨种子经销商法律法规培训会,近200名种子经营人员和三家种子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以及《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三无”种子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农作物种子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合法经营。二是要诚信经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三是要把好进货关、按规定备案、建立和保存经营台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维护购种农户的合法利益;四是要加强种子行政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开展“三无”种子专项整治,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规范种子市场秩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拒绝销售农作物“三无”种子,杜绝损农坑农害农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