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扎实推进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实施通村联网路提升改造工程,对早期建成的技术标准低、通行能力弱的路段实施窄路加宽、路面硬化等改造,累计完成村道改造提升100余公里,交通“半小时经济圈”构建形成,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更加便捷,带动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

二是提振产业发展。围绕市中区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嘉州畜牧现代农业园区等6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大产业道路“建、管、养、运”工作力度,创新实施“幸福美丽乡村路”工程,新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路17公里、“嘉州绿道”17.1公里,实现农村产业道路串村成线、连线成网,有效提振了农业产业发展活力。

三是助推农旅融合。聚焦60多个乡村产业集聚点、旅游点发展,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完成58.1公里县乡公路改建提升,成功构建“乡村旅游”“现代生态农业”“农旅融合”3大产业环线145公里,推进休闲体验农业、观光农业、农耕研学同“嘉州历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