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三无”种子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种子市场监督管理,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民切身利益和农业用种安全,按照《2021年四川省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井研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根据秋季农事活动规律,在10月11日至15日开展了关于“三无”种子(无生产日期、无生产企业、无审批号,亦称“白皮袋”种子)的专项治理工作。

在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牟成君等领导的指导下,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充分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执法,重拳出击,针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种子门店聚集区进行了全覆盖排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内“三无”种子的范围、数量和成因。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人员15人次,车辆5次,检查了全县的13个镇的105户农资经营门店。通过对门店实地查看,核查经营备案和销售台账记录,发现小部分农资经营户有经营散装豌豆种子的行为,执法人员在现场当即对其进行了纠正,责令其将产品退回来源地,不再销售。活动中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利用宣传资料和现场培训讲解等方式,向种子经营户、种植大户大力普及用种法律法规、“三无”种子危害、科学用种知识,广泛宣传《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部分销售商家现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经营户和种植户的识假辨假能力和权益保护意识。

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套牌侵权、“三无”包装种子等违法行为,净化了种子市场环境,确保了农业生产用种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