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压实农业安全责任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5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对监管对象、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领导干部带队,深入镇(街道)、深入一线,以农业机械(变型拖拉机)、农村沼气、农业设施用房、畜禽屠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项目工程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年以来,组织检查组70个,检查作业单位(场所)、设施设备650家(处、台),培训操作人员350人次,排查安全隐患72个,整改隐患72个;整治违规违章行为18起。特别是十月份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与区道交办、交警、镇、街道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共查处报废车辆2辆,超限超载2辆。

二是压实企业责任。在涉农企业加强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通过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日常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治理)清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推动企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体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张清单”,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

三是加强联动协作。针对农业机械(变型拖拉机)整治,按照存量变型拖拉机的管理要求,就台账管理、宣传教育、巡查劝导、信息共享方面,与行政审批、公安交警部门、属地镇(街道)进行协同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实效。针对农村沼气安全,会同属地镇(街道)加强对沼气业主单位(养殖场业主及散养户等)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农业设施用房安全,与自然资源、住建部门、属地镇(街道)密切配合,织密安全监管网。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监管局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