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推动农业增收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种养循环带动。坚持龙头企业示范带动,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周边30多个500头以上规模的养殖场发展“猪—沼—果—蔬—林”的生态种养循环产业,种植业面积达8000余亩,预计全年实现产值约8亿元。

二是鱼稻共生增效。逐镇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每个鱼塘按照10%—20%的浮床比例进行投放,首批鱼稻共生试点面积达3000余亩,亩均新增收稻谷300余斤,实现“鱼+水稻=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降本增效+提质增收”的农经复合经营模式。

三是林下套种增收。以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130余户新型经营主体为试点林下套种模式,依据“土壤地图”推广大豆、蔬菜等套种试点,实现套种面积2500余亩,亩均增收2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