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对动物诊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5: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12月中旬,夹江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动物诊疗机构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宠物诊所5家,宠物美容店4家。

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动物诊疗机构的《动物诊疗许可证》、执业兽医及注册和在岗情况、诊疗制度上墙、兽医处方及病历、兽药采购和使用记录、场所消毒记录、病死动物病理组织和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内容。

从检查的结果看,全县动物诊疗机构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少数动物诊疗机构的兽医处方笺填写不规范、台账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监督力度,实现全覆盖、全方面监管,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动物诊疗活动秩序,净化动物诊疗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