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推进场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7 10: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保畅通。加快场镇交通规范化建设,规范商贩经营区域,开展道路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车辆违法占道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停车不入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人工劝导等方式,广泛宣传场镇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联合执法、劝导活动800余次,施划2000余个标准化停车位。

二是换新颜。以农村集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改造工作为契机,完善更新各项场镇配套基础设施,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动员1500余人次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目前,已改造人行道40公里,铺设污水管网线路30公里,开展志愿活动500余次,清运垃圾4800余吨。

三是优服务。从“关键小事”入手,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在校园门口开展师生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执勤,逢赶场日,分管领导、镇交管办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到位维护农贸市场秩序,并组建4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为老弱妇孺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