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积极开展今春明冬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及时成立依法治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部署今春明冬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局各办、队、中心加强农业农村执法巡查、普法教育等重点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压实责任,根据自身职能职责持续提高执法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推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主动作为、严格执法。1月6日,由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张春秀带队,执法大队、农技中心、农安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永和镇5家种子经营门店,6家兽药经营门店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规范,经营是否登记备案,有无相关经营许可证件,有无经营台账和产品是否过期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当场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坚持执法普法的原则,积极向经营业主和现场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并当场发放《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