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四举措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8 10: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暨“五清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制定了《乐山市金口河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二是做好上传下达,全面联动防控。利用微信平台,每日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疫情防控日动态,及时将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下发至各相关单位,及时在群内更新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社区分类管理措施,进一步精准落实农村疫情常态化防控。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压实工作职责。发动5个工作组下沉到农村区域、畜禽养殖场(户)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到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督察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快疫苗接种。制作《高致病性禽流感相关知识宣传资料》《生猪养殖场(户)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告知书》,累计发放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宣传资料3000份,发放消毒剂50余件,多种渠道加大疫情防控信息、疫苗接种等宣传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