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五清行动”出实招 人居环境更美丽
发布时间: 2022-02-25 16: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农村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和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农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提升,犍为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变化。

一是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6次对“五清行动”和场镇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出台农村“五清”行动、乡镇场镇建设提升等工作方案。

二是强化保障。2021年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的5个镇全部配齐了综合执法队伍;统筹资金2300余万元对路面、停车场、垃圾池、污水管网等开展了对标补短。场镇硬件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三是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潜移默化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五清行动”中来,引导群众“要我干”转为群众“我要干”。

四是广泛发动。印制“五清行动”宣传手册5000本、年画30000份,积极树立正面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大会、坝坝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五是强化督查。出台考核评估办法,从15个镇分别抽调2名副职领导和2名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实行每周全覆盖循环交叉督查,常态化自查自纠,每周形成通报,每月汇总排名打分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