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 2022-02-17 09: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期间,正是农产品消费高峰期,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夹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例行抽检工作,本次抽检主要针对春节期间时令果蔬,着重关注“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整治品种,共抽取蔬菜样品12批次,水果12批次。

在开展抽检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重点就种植单位有无使用违禁、高毒农药进行检查,要求种植单位必须建立生产档案,严禁使用高毒高残农药,妥善处置农药投入品包装废弃物,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有关规定,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加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检查抽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