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切实抓好“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8 10: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8日,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到符溪镇、桂花桥镇、九里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小春生产、大春备耕、生猪养殖、蔬菜种植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童登俊,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林强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符溪镇战斗村的“菜+稻+菜”种植基地、村农产品质量检测室、禾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资销售直营点、新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桂花桥镇正源公司高峰寺猪场生猪养殖及种养循环等情况,听取了部门、镇、村及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

陈林强要求,一是工作要早落实。乡镇和职能部门要重心前移,加大对小春田间管理和大春备耕工作指导,确保优质农资供给保障,要坚守粮食安全和保供给底线,确保粮食增产增收和群众吃上安全菜、放心肉。二是监管要全过程。要加大对农资市场和土地用途监管,防止因种子和农资质量问题坑农害农情况发生。杜绝基本农田出现“非农化”“非粮化”情况,着力解决好撂荒地问题。三是服务要全方位。要进一步强化惠农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工作,帮助联农带农强的经营主体和群众解决好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间的矛盾,确保健康发展、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