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举办2022年首期“农村家庭能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围绕户户都有农村能人,人人都是文明使者的培训目标,2月15日,由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农村家庭能人特色农业产业实训在嘉峨茶谷开班。

来自双福镇的25名有意愿从事茶叶手工制茶的茶农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了第一期峨眉山市“农村家庭能人”手工茶制作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以茶叶基础知识、加工原理和工艺、茶文化、茶叶质量与安全控制为主要培训内容,开设三天课程,力争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堂与基地结合、手工制作与文化传承结合,旨在培养一批手工茶制作的“家庭能人”,激发农村家庭活力、提升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

目前,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已成立农业专家服务团,列出了今年“农村家庭能人”培训计划表,开展茶叶种植乡镇全覆盖培训10期,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开展种养殖专业技能类培训15期,农技巡回小组进村入户开展培训30期,力争全年培训农村家庭能人3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